请问个股期权与股权权证的区别是什么? 2016-07-07

吴小姐 | 浏览328次 | 标签: 股权

分享到:

最佳答案

andyhjb 2016-07-07

期权和权证的区别: 1、创设主体不同 个股期权的创设主体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机构。 权证的创设主体为上市公司或者券商。 2、行权效果不同 期权:当认购期权或认沽期权被执行时,并不会增加或减少公司的实际流通总股本数,仅仅是资产在投资者之间的相互转移。 权证:对于上市公司创设的权证,当认购权证被执行时,其发行公司必须按照认购权证上规定的股份数目增发新的股票份数。认购权证每被执行一次,该公司的实际流通总股本数都会增加。 3、交易方式 期权:买入开仓、买入平仓;卖出开仓、卖出平仓 权证:买入、卖出 4、行权价格 期权:行权价格 可以有无数多个 权证: 一开始规定好,几乎不变 5、创设形式 个股期权是由交易所设计的标准化合约,独立创设。 权证除了由上市公司和券商独立创设外,还可以作为可分离债的一部分一起发行。

|
其他回答

理财有问题?
玄甲来帮您!

已帮助的人数

1300

达人排行榜

提问

*

还可以输入 500 个字

分类: 请选择
  • 股票
  • 期货
  • 股权
  • 债券
  • 新三板
  • 混合
  • 其他
  • FOF
*

提交成功,是否立即查看?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