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分置改革对价除权与转送股除权有何区别? 2016-07-07

汪小姐 | 浏览855次 | 标签: 股权

分享到:

最佳答案

林经理 2016-07-07

首先,两者支付的股票和现金来源不同。公司动用税后利润分红送股,使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而在有关试点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流通股股东享有的对价(股票、现金),由非流通股股东支付,并不是直接来自公司的税后利润或资本公积金。如三一重工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的3股股票和8元现金,由该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共同支付;紫江企业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的3股股票,同样由该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共同支付。清华同方推出的方案包括两个程序:一是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二是非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该公司向全体股东转增股本并不具有支付对价的性质,流通股股东享有的对价是非流通股股东获得的转增股份。 其次,公司的股本总额、股东权益、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在分红送股和转增股本后将部分或全部发生变化,但不因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而发生任何变化。需要说明的是,清华同方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公司的股本总额、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等指标将发生变化,但这一变化是由转增股本引起的,并非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所获转增股份而起。该公司在转增股本后,股本总额由5.75亿股扩大至8.48亿股,但在非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后,其股本总额仍为8.48亿股。 第三,公司实施分红送股以及转增股本,其股价将做除息除权处理。而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的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不计除权参考价,也不设涨跌幅限制。

|
其他回答
林经理 2016-07-07

您好,股权分置改革是对国企股份制改革的实行,平时的送转股份是公司对全体股东的一种权益分配,二者实施的背景和原因不同。

|
未回复 2016-07-07

公司实施分红送股以及转增股本,其股价将做除息除权处理。而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的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不计除权参考价,也不设涨跌幅限制。

|
哎哎哎哎 2016-07-07

您好,除息除权是公司实施分红送股以及转增股本的处理。而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的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不计除权参考价,也不设涨跌幅限制。

|

理财有问题?
玄甲来帮您!

已帮助的人数

1300

达人排行榜

提问

*

还可以输入 500 个字

分类: 请选择
  • 股票
  • 期货
  • 股权
  • 债券
  • 新三板
  • 混合
  • 其他
  • FOF
*

提交成功,是否立即查看?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