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新三板各指什么?有什么区别? 2016-07-28

风一样 | 浏览322次 | 标签: 新三板

分享到:

最佳答案

神话 2016-07-28

新三板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全国性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交易平台,主要针对的是中小微企业。 创业板又称二板市场,即第二股票交易市场,是指主板之外的专为暂时无法上市的中小微企业和新兴企业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是对主板市场的有效补给,在资本市场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中小板就是相对于主板市场而言的,中国的主板市场包括深交所和上交所。有些企业的条件达不到主板市场的要求,所以只能在中小板市场上市。 主板市场是指传统意义上的证券市场,是一个国家或地区证券发行、上市及交易的主要场所。

|
其他回答
13929517450 2016-07-28

股票代码不同,创业板是3开头的,中小板是002开头,主板沪市以6开头,深市以0开头,三板股票以4开头。 1、主板是指沪深两大市场上的核心上市公司,对上市公司的要求比较严格,如总资产、净资产、连续3年盈利等指标; 2、三板,是我们国家瞎创造的,是指主板上退市的公司和以前的一个老资本市场的股票,理论上那些ST、PT都该退市,偏弄出个“帽子”,等戴帽子还不能扭亏,就转到三板交易了。 3、创业板:是指上主板不够资格,但通过上市融资后能提升企业经营业绩,那些指标比主板低很多,比如说总资产不用那么高,不要求三年连续盈利等等! 4、中小板:中小板块即中小企业板,是指流通盘大约1亿以下的创业板块,是相对于主板市场而言的,有些企业的条件达不到主板市场的要求,所以只能在中小板市场上市。中小板市场是创业板的一种过渡,在中国的中小板的市场代码是002开头的。

|

理财有问题?
玄甲来帮您!

已帮助的人数

1300

达人排行榜

提问

*

还可以输入 500 个字

分类: 请选择
  • 股票
  • 期货
  • 股权
  • 债券
  • 新三板
  • 混合
  • 其他
  • FOF
*

提交成功,是否立即查看?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