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特点有哪些? 2016-08-04

汪小姐 | 浏览306次 | 标签: 股权

分享到:

最佳答案

韩小姐 2016-08-04

1)在资金募集上,主要通过非公开方式面向少数机构投资者或个人募集,它的销售和赎回都是基金管理人通过私下与投资者协商进行的。另外在投资方式上也是以私下协商形式进行,绝少涉及公开市场的操作,一般无需披露交易细节。 2)多采取权益型投资方式,绝少涉及债权投资。反映在投资工具上,多采用普通股或者可转让优先股,以及可转债的工具形式。PE投资机构也因此对被投资企业的决策管理享有一定的表决权。 3)一般投资于私有公司即非上市企业,绝少投资已公开发行公司,不会涉及到要约收购义务。 4)投资期限较长,一般可达3至5年或更长,属于中长期投资。 5)流动性差,没有现成的市场供非上市公司的股权出让方与购买方直接达成交易。 6)资金来源广泛,如富有的个人、战略投资者、养老基金、保险公司等。 7)PE投资机构多采取有限合伙制,这种企业组织形式有很好的投资管理效率,并避免了双重征税的弊端。 8)投资退出渠道多样化,有上市(IPO)、售出(TRADESALE)、兼并收购(M&A)、标的公司管理层回购等等。

|
其他回答

理财有问题?
玄甲来帮您!

已帮助的人数

1300

达人排行榜

提问

*

还可以输入 500 个字

分类: 请选择
  • 股票
  • 期货
  • 股权
  • 债券
  • 新三板
  • 混合
  • 其他
  • FOF
*

提交成功,是否立即查看?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