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和债券有什么区别? 2016-08-05

汪经理 | 浏览1035次 | 标签: 股票

分享到:

最佳答案

18070144885 2016-08-05

股票与债券的区别: 一,权利不同,股票是所有权凭证,债券是债权凭证。 二,发行目的不同,债券募集资金属于公司的负债,股票募集资金属于公司的资本。 三,期限不同,债券是有期证券,股票是无期证券。 四,收益不同,债券的收益是固定的,股票的收益不固定。 五,风险不同,债券风险小,股票风险大。

|
其他回答
18665551307 2016-08-05

股票是一种由股份有限公司签发的用以证明股东所持身份的凭证. 债券是政府或企业为了筹集资金而公开发行的并且承诺在限定的时间内还本付息的证券. 两者主要有如下区别:一是从投资性质来讲:认购股票是向股份公司的投资,构成公司的自有资金,而购买债券所投入的资金是发行人所需追回的资金,属于负债的范畴.二是从收益多少与风险程度来讲:持有股票的股东依法获取的收益是股息和红利(其分红多少与自身的经营息息相关),而持有公司债券的债权人依法获取的收益是利息,其数额事先固定,并在企业的经营成本中支付,其支付顺序要优先于股票的红利.三是股票在经济收益上要承担较大的风险,而债券则是一种风险很小的保守性投资.

|

理财有问题?
玄甲来帮您!

已帮助的人数

1300

达人排行榜

提问

*

还可以输入 500 个字

分类: 请选择
  • 股票
  • 期货
  • 股权
  • 债券
  • 新三板
  • 混合
  • 其他
  • FOF
*

提交成功,是否立即查看?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