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中的市盈率是什么意思? 2016-08-13

18603030294 | 浏览1007次 | 标签: 股票

分享到:

最佳答案

18682129733 2016-08-13

市盈率(Price to Earning Ratio,简称PE或P/E Ratio) 市盈率指在一个考察期(通常为12个月的时间)内,股票的价格和每股收益的比例。投资者通常利用该比例值估量某股票的投资价值,或者用该指标在不同公司的股票之间进行比较。市盈率通常用来作为比较不同价格的股票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标。然而,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股票的质地时,并非总是准确的。一般认为,如果一家公司股票的市盈率过高,那么该股票的价格具有泡沫,价值被高估。然而,当一家公司增长迅速以及未来的业绩增长非常看好时,股票目前的高市盈率可能恰好准确地估量了该公司的价值。需要注意的是,利用市盈率比较不同股票的投资价值时,这些股票必须属于同一个行业,因为此时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较接近,相互比较才有效。

|
其他回答
13177873044 2016-08-13

市盈率是一个反映股票收益与风险的重要指标,也叫市价盈利率。它是用当前每股市场价格除以该公司的每股税后利润,其计算公式如下: 市盈率=股票每股市价/每股税后利润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每日行情表中,市盈率计算采用当日收盘价格,与上一年度每股税后利润的比值称作市盈率Ⅰ,与当年每股税后利润预测值的比较称作为市盈率Ⅱ。不过由于在香港上市公司不要求作盈利预测,故H股板块的A股(如青岛啤酒)只有市盈率Ⅰ这一项指标。所以说,一般意义上的市盈率是指市盈率Ⅰ。 一般来说,市盈率表示该公司需要累积多少年的盈利才能达到目前的市价水平,所以市盈率指标数值越低越小越好,越小说明投资回收期越短,风险越小,投资价值一般就越高;倍数大则意味着翻本期长,风险大。美国从1891年到1991年的一百年间,市盈率一般在10~20倍,日本常在60~70倍之间,我国股市曾有过成千上万倍的个股,但目前多在20~30倍左右。必须说明的是,观察市盈率不能绝对化,仅凭一个指标下结论。因为市盈率中的上年税后利润并不能反映上市公司现在的经营情况;当年的预测值又缺乏可靠性,比如今年就有许多上市公司在公开场合就公司当年盈利预测值过高一事向广大股东道歉;加之处在不同市场发展阶段的各国有不同的评判标准。所以说,市盈率指标和股票行情表一样提供的都只是一手的真实数据,对于投资者而言,更需要的是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研究创新分析方法,将基础分析与技术分析相结合,才能做出正确的、及时的决策。

|

理财有问题?
玄甲来帮您!

已帮助的人数

1300

达人排行榜

提问

*

还可以输入 500 个字

分类: 请选择
  • 股票
  • 期货
  • 股权
  • 债券
  • 新三板
  • 混合
  • 其他
  • FOF
*

提交成功,是否立即查看?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