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股票型与混合型如何界定? 2016-08-16

汪小姐 | 浏览470次 | 标签: 混合

分享到:

最佳答案

18682129733 2016-08-16

所谓股票型基金,是指6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的基金。目前我国市面上除股票型基金外,还有债券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是指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的基金,在国内,投资对象主要是国债、金融债和企业债。货币市场基金是指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基金。该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同业存款等短期有价证券。这三种基金的收益率从高到低依次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但从风险系数看,股票型基金远高于其他两种基金。 混合基金是指可以投资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没有明确的投资方向的基金。凡基金名称中出现混合基金或混合型基金的,以及无法明确股票、债券或货币类别的基金划分为混合基金。混合基金根据资产投资比例及其投资策略再分为偏股型基金、平衡型基金和偏债型三个二级类别。平衡型基金再细分为股债平衡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两个三级类别。

|
其他回答
林经理 2016-08-16

1、基金股票型与混合型的区别:股票型基金60%以上投资股票。一些基金甚至可达到95%。混合型基金主要投资股票、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但股票比例、债券投资比例的下限不符合股票基金、债券基金的基本要求,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的资产配置可根据市场情况更加灵活地改变,实现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策略。 2、股票基金:随着2015年8月8日股票型基金仓位新规的生效,所谓股票型基金,是指股票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不能低于80%。(6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的基金的规定已成为历史。) 3、混合型基金设计的目的是让投资者通过选择一款基金品种就能实现投资的多元化,而无需去分别购买风格不同的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混合型基金会同时使用激进和保守的投资策略,其回报和风险要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和货币市场基金,是一种风险适中的理财产品。一些运作良好的混合型基金回报甚至会超过股票基金的水平。

|

理财有问题?
玄甲来帮您!

已帮助的人数

1300

达人排行榜

提问

*

还可以输入 500 个字

分类: 请选择
  • 股票
  • 期货
  • 股权
  • 债券
  • 新三板
  • 混合
  • 其他
  • FOF
*

提交成功,是否立即查看?

确定 取消